close

即使是料理白癡,也可以輕鬆上手的簡單家常菜。

很多跟媄媄一樣的小資女上班族們,都為了中餐吃什麼而頭痛吧?
其實有時候下下廚也挺不錯的呢
自己煮的養生又健康,更不用擔心熱量太高或太油的問題~

像我一個人住,買菜真的很頭痛
因為只有自己吃,不可能買多,菜色當然也就沒什麼變化了。


噹啷!今天要來教大家做這道美味又簡單的料裡
像我這種廚房白癡都能學會,妳能不學嗎?

媄媄今天選擇的主要食材是「青江菜」
也就是俗稱的湯匙菜啦!
我真的超喜歡它脆脆的口感,而且簡單炒就超輕甜的


且青江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、鈣質及葉酸,多吃對身體大有幫助外
也富含纖維質,可以改善腸胃問題唷!
想減肥瘦身的美女們的福音
有聽說過想懷孕的女性及孕婦,補充葉酸都會很有幫助
要是妳有這方面計畫的話,更是要多吃喔!


~現在就開始動手做囉~

 食材 
鹽(適量)、葵花油、青江菜(一把)、香菇(二朵)。


 料理方法 
步驟1:青江菜清洗乾淨後切段。
步驟2:乾香菇泡軟後切片。
步驟3:熱鍋放入2匙油,將青江菜全放入鍋內快炒。
步驟4:加入香菇後持續快炒。
步驟5:加入少許水後,蓋鍋蓋悶一下。(約1分鐘)
步驟6:加入少許鹽巴調味。
步驟7:拌炒均勻後就完成囉!

料理小秘方:水可用泡香菇的水代替,炒出來會更甜喔!
(謝謝媽咪特別從新社買香菇來給我,愛死妳了)


希望大家喜歡我今天的分享
下次會多放點步驟照片的
因為太簡單,想到要PO文時已經炒好了

媄媄會分享更多小資食譜給大家的
希望你們都能持續關注我唷

arrow
arrow

    dom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