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854.JPG

四物香菇素雞湯(香噴噴)

 

一到假日就想自己下廚

今天又自己煮了一桌 2菜一湯多了我也吃不完

吃素食的人偶而要為自己補一下

圖1是素香菇雞湯

做法:

1.四物中藥包一包(去中藥行都買的到)

2.放到湯鍋裡先將中藥材洗一洗(要洗喔不然會有沙子)

3.四物中藥材加水(約8分滿)

  再加泡好的香菇(香菇一定要事先泡開喔香味才會出來)

然後開火中火下去熬煮約40分~1個小時左右(如果你忙也可以放到電鍋裡去熬喔)

4.將熬好的湯加入你喜歡的素料 像我是加素香菇雞(香菇頭做的)下去煮

也可以放豆輪或是炸過的麵腸也可以

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吃加工做出來的素料 不健康 太多化學物品 所以很少放

5.材料放入後再煮個20~30分就可以吃了

IMG_1851.JPG

 空心菜炒辣椒  

香菇是到香菇水下去煮的時候不小心料進去的所以才會整朵

絕對不是我懶得切

IMG_1850.JPG

 青椒炒香菇佐素炸醬 

真的很好吃不是我在蓋的

市面上有在賣的綠色瓶蓋的那個品牌的素炸醬加進去後特別好吃

有的人不敢吃青椒 但是我很愛吃耶...不知道為甚麼

加了素炸醬進去後味道會蓋掉不少

 

以上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啦

之後還會繼續跟大家分享喔 要繼續關注我喔

arrow
arrow

    dom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